English

南京市民上网参政

政府上网成效显著
2000-01-26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南京市政府网站——“中国·南京”于1998年5月正式开通。如今南京的30万网民可通过政府网站与政府沟通,通过“市民信箱”,发表自己对市政府的意见和建议,大到城市总体规划思路,小到公交路线安排、站点的设置等。市民不仅可以在线录入自己的各种建议和看法,还可在线查询相关部门对其所提建议的处理情况。这个信箱还引发出一个生动感人的故事:市民马文宾在“市民信箱”开设的两个月时间内,通过网站给市政府、市政管理局发了20多条建议。分管市政管理的市长、局长都认为他的建议很中肯,看法颇有见地,对市政府改进工作大有好处。市政府通过媒体多次报道了马文宾“借网参政议政”的感人故事,最后终于找到了他,并决定聘请他做顾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